第一次參加狗聚  犬のパーティに参加するのは、はじめてである 
是一次大型的聚會 大型な犬のパーティである。 
柴犬大學學園祭  柴犬大学学園祭 
主辦單位非常用心 主催者はとてもまじめで



校長苦力爸與一群志工  校長先生の苦力パパとボランティアたちは、 
根本是自掏腰包在辦活動 ほぼ自払いでイベントを行わっている。 
精神令人佩服      その精神は本当に関心させられる。

有多項團體競技讓狗狗玩耍  たくさんの団体競技があり、犬を遊ばせる。



也承蒙厚愛  光栄にも、 
ppark成為贊助商之一 pparkはスポンサーの一つに選ばれた。


雖然付出與收獲不成比例  頑張りと成果は比率にならないが、 
但是能爭取曝光      でも、見てもらう機会が多ければ多いほど、 
先讓品牌知名度廣     ブランドの知名度が高くなり、 
才會讓多一點人知道ppark的商品有它的價值在 もっとたくさんの人はpparkの商品は商品なりの価値があるの だと知らせるものだ。 
 





看到有很多人在現場購買ppark商品後 たくさんの人がイベントでpparkの商品を購入した後、 
迫不及待就讓愛犬穿上  待ち遠しく、愛犬に着用したのを見て、 
我們就有一股成就感   僕たちはやり甲斐があると感じた。 
 
品牌這條路不像傳統代工 ブランドという道は伝統受託製作みたいに 
付出與收獲是成正比   頑張りと成果の比率は正比例ではないが、 
但是看到顧客使用我們孕育的商品 お客様が僕たちの作った商品を扱うのを見て、 
心中就是滿滿的感激與滿足  心の中に感激と満足を感じた。 
也讓創業這一條路       創業という道は 
雖然走的顛顛簸跛       凸凹で大変だけど、  
卻有能量繼續堅持我們的夢想  僕たちの夢が叶うまでやり続けるパワーをもらった。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犬の紐の種類はさまざまあります)レギュラーよく使われる紐

犬と出かける?犬に引っ張られるか、それとも犬を引っ張るか、 犬が迷子になったり、事故に遭ったりするのを防ぐために、 紐は必要なグッズである。

現在は多機能な紐は次から次へと出てきた。 現在の人は犬を愛する、かわいいがうために、何でもやるね~

いい紐というのは丈夫で長く使われる、そして、360度の回転機 能と安全ボタンを付いていないといけない、 犬は回転して結んじゃうのを防ぐためである。 柄は若者がもっとも好きな果物、イチゴなどかわいい柄が増えた。 皮製、伸縮等多機能のほかに、 一回で二匹の犬を引っ張れる多用式紐も格好いいよ! 
(写真)いい紐があるこそ、犬たちは気持ちよく出かけられる。


感謝聯合報upaper記者張小姐和攝影陳先生的報導
聯合新聞upaper記者張さんとカメラマン陳さんの報道を感謝 している。 

還把阿勇放在報導裡  勇ちゃんまで載せてくれて 
可是這篇報導是不能讓阿勇知道的 しかし、この報道は勇ちゃんに知らせちゃいけないの 
因為牠會拿翹  天狗になっちゃうからだ 
記得今年寵物用品展後回到家的那一陣子 今年ペット用品展覧会が終わって家に帰っている間、 
牠可是以明星狗自居  彼は自分がドッグスターだと思っていた。 
好像立下汗馬功勞一般 高い功績を作ったように 
整隻狗給牠驕傲起來  全体的に天狗になった。 
所以這一次絕對不能讓他知道  なので、今回は絶対に彼に知らせちゃいけない。 
不然又會讓牠臭屁了  じゃないとまた天狗になっちゃうの。 
 
有關聯合報upaper的報導如下(有ppark的部份喔!)

聯合新聞upaperの報道は下記の如く(pparkの部分も載 ってるよ!) 
http://udn.com/NEWS/FASHION/ FAS4/4633865.shtml 
http://udn.com/NEWS/FASHION/ FAS4/4633872.shtml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dxmonline.com/article/ 416128965/ 
大小創意裡有這麼一段文章  大小アイディアの中にある文章が載っていた 
因為無法嵌入        こちらに載れないため、 
所以要請各位自己點選連結  皆さんにご自分でクリックして、繋げてください。 
 
環保不是從煮菜開始,而是從取得食材的那一公里算起。 エコは料理作りからスタートではなく、 食材が渡った距離から計算する。 
減少「食物公里數」,才是真正環保人! 『食べ物を移動した距離』を減らした人こそ、 本当のエコ人間である。 
你可知道嘴裡的蘋果、鰻魚、麵包,究竟旅行了多遠?口にしたリン ゴ、うなぎ、パンなどどのぐらい旅行したかご存知ですか? 
 
http://www.food-mileage.com/ 
這個網站可以測出你所吃的食物里程 
このホームページはあなたが食べた物の移動距離を測定することが できる。 
ppark會堅持要在台灣生產 pparkは台湾で生産することに拘ったのが、 
是因為我們認為也有所謂的商品里程 商品移動距離というのもあると信じているからだ。 
我們希望透過在地生產的方式  現地生産の方式で、 
再加上設計的元素       設計の要素に加えて、 
台灣自製的寵物用品是不會輸給進口品的! 台湾自作ペット用品は輸入品に負けないの!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起個大早            今日、早起きしたのは、 
為了這次新開發商品的宣傳海報封面  今回新開発した商品の宣伝ポスターを撮影するためである。  
上一次是設計師一家三口再加上阿勇  前回のは設計者一家三人にプラス勇ちゃんだった。
這一次主角就換成我這一家三口    今回のポスターの主役は家の三人に変わった。  
很少曝光的路奇就是其中一口了    めったに出ないルキーはその一員である。


路奇真的很難拍照       ルキーは本当に写真を撮るのが大変だった。 
完全不聽指揮         全然人の指示を聞かない。  
折騰了所有工作人員      スタッフたちは大変であった。 
這些工作人員也是義工     これらのスタッフたちは全員ボランティアである。 
ppark這一路真的遇到好多貴人  pparkは今まで本当にたくさんのよい人に出会った。 
他們就是要幫忙         彼らは手伝うだけで 
不求回報            お返しを求めない。 
我們真的好感激這些默默付出的人 これらの、ずっと手伝ってくれる方々に本当に感謝している。



路奇很少曝光的原因     ルキーはめったに出さない原因は 
就是牠很難帶        彼はコントロールしにくいからだ。  
一看到其他狗        他の犬を見たら、  
會玩到跟他們吵架      喧嘩するまで遊ぶ。 
所以阿勇相形之下      だから比べたら、勇ちゃんは 
就乖多了          全然大人しいね 


下一次的宣傳照可能就要換秘密武器-耐吉  次の宣伝写真は秘密武器(予定)―ナイキ 
會照顧路奇阿勇ㄟ             ルキーと勇ちゃんの世話係りで 
牠可是我們家的守護神喔!         彼は家の守護神だよ!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創新行銷           創新販売 
諸如此類的書籍與講座非常多  などの本と講座は非常に多い  
今天第一次聽到戴董的創業過程的分享 今日は初めて載さんの創業過程を聞いた。 
他的分享相當淺顯易懂         彼の説明はわかりやすいが、 
但是實際上又有多少人會去做      でも実際にやる人は何人であろう? 
因為這需要度量與遠見         これは度胸と遠見が必要である。


『歴史に束縛せずに、クレームをはずして、 美しいものを作るべきだ   intel創業者Robert Noyce 
intel主辦這一次的講座     intelは今回の講座を主催した 
也分享創辦人這一段名言    創業者のこの名言を皆に言った。 
正好也讓ppark可以學習    ちょうどpparkに学ぶ機会があった。 
 
在天下雜誌2008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調查中 天下雑誌2008台湾最優秀声望標準企業調査の中 
提到這一段統一超商-回歸產品力的文章說道:  統一コンビニ回帰商品力の文章を下記のように記載された。 
 
不景氣,零售業打折、促銷活動一波接一波, 不景気,卸業はバーゲンする。特売イベントは次から次へ 
但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扛著許多超商店長的抗議,でも、 統一コンビニの責任者徐重仁はコンビニ店長の抗議を背負って、 
決定停止所有送磁鐵、Hello Kitty等促銷方式,回歸最基本的產品力。
磁石、Hello Kitty等の特売方式をストップすることにし、 再基本の商品力に回帰した。 

「要回歸原點思考,」        『原点に回帰して思考すべきだ』 
徐重仁慢慢的說,背後卻有很深的思考, 徐重仁はゆっくり上記のことを語ったが、 その後ろに深い思考がある。 
「行銷是表相,如果變成常態,都不知道消費者到底為什麼上門,」 即使短時間衝出營收,卻可能慢慢流失了企業最核心的能力。

『販売は表面の様子で、もし常態になったら、 消費者はどうして店に訪れるかを知らずになったら』,短時間に売 り上げがよくても、 企業の最も核心にある能力をじょじょに失っていくかもしれない。  
徐重仁相信,「只有把商品做好、把服務做好,」不斷有顧客需要、 想要的產品,才是企業真正的生命力。 
徐重仁は,『商品をよくできること,サービスをよくできること』 ,絶えずに顧客が必要、ほしい商品があることこそ、 企業のほんの生命力だと信じている。 
一直以來      今までずっと 
發現相當多企業   たくさんの企業は下記のことを気付いた。 
都會辦促銷活動來刺激買氣  特売イベントでお客様を招く。 
會以各式各樣的行銷手法 さまざまな販売手法と 
美輪美奐的廣告文宣   美しい広告宣伝で 
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與青睞 消費者の注意と愛顧を吸引する。 
也讓人們看東西先看包裝   人々は物を買う前に先に包装を見ることになった。 
慢慢忘記商品本身是否值得購買 商品自身は買うべきであるかどうかをだんだん忘れていく。 
 
徐董一席話     徐責任者のこの話は 
發人深省      人に深く考えさせる。 
商品本身不夠好   商品自身はよくないで 
只靠包裝所獲得的高業績 包装だけで、高い業績を得ても 
是禁不起考驗的     試練に耐えないことだ 
唯有回歸商品本身    商品自身に回帰することは 
才是正道        正しい道である。 
 
我們不是很聰明  私たちは賢くないから 
所以需要四處蒐集別人的成功經驗 あちこち他の人の成功な経験を集める必要がある。 
希望從中獲得啟發         その中から啓発を得ることを願う。 
在這些講座當中          これらの講座の中で  
ppark會虛心謙卑的學習      pparkは謙虚な気持ちで学ぶ。 
期望帶給大家不只是商品的商品   皆様に与えるのは商品だけの商品ではないことを望む。 
因為我們希望各位在使用ppark的商品時 皆様はpparkの商品を使用するときに 
能夠感受到我們滿滿的用心        私たちの溢れた心を感じるように 
滿滿的堅持!              溢れたこだわりを!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chihenghsieh/32764/1728260797.flv_###}

阿勇一遇到親人    勇ちゃんは親戚に会うと、 
整個人都開朗起來   すぐ活発になり、 

          へえ~ 
這個路人甲      この赤の他人 
虎視眈眈       ずっと見つめていて、 
一副要偷襲的樣子   襲おうとする様子 
還想上阿勇      勇ちゃんを襲う気なんて 
你們都是公的ㄟ    あなたたちは全部オスなんだよ~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1130   今日は1130 
這幾天都忙著搬家   最近はずっと引越しの準備が忙しく 
沒有新文與各位分享  皆さんに読んでいただける新しい出来事はなかったです。 
很感謝這一次參與ppark搬遷的每一位朋友
今回ppark引越しを手伝ってくれた皆さんにとても感謝してい ます。 
我們沒有請搬家公司 私たちは引越し会社に頼まず 
靠的是每一位熱心幫忙的朋友 熱心な友達に手伝ってもらったおかげで、 
一路走來 今までやってこれた。          
ppark
慘澹經營鼓勵與支持 厳しい経営環境のpparkに激励と支持を 
 




今天是1130 今日は11月30日 
明天起我們會在新的地點繼續營業 明日から新しい場所で営業を続ける 
重心轉為開發設計  ポイントは設計開発に移行する




而銷售就交給寵物用品店 そして、販売はペットショップ店に任せる。 
但還是歡迎各位來我們的新家聊聊 だが、 皆様には私たちの新しい家に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ることを歓迎いたし ます。 
順便預告一下 追伸、お知らせですが、



台中保羅將會有全系列ppark商品販售喔!台中保羅は全シリー ズのppark製品を販売する予定 
拭目以待吧! 皆さん、お楽しみに



我們現在有大陽台可以休息與思考喔!
私たちには休憩と思考に使える大きいベランダができました。



明天起   明日から 
ppark要在新址重新掛牌 pparkは新店舗で改めて看板を掲げます。 
大家一起加油吧!皆さん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得獎了!わたしたち受賞した!


時間是10月29日 時間は10月29日
我到東京的時候  私は東京に着いて
那一天一直沒有接到電話 その日からずっと電話がかかって来なかった
心裡想應該沒有得獎吧! 心の中で多分受賞しないだろうと思った


回來台灣後也沒有刻意去問台湾に帰ってきても、わざと聞かなかった。
morrie告訴我有5000元在收銀機裡 morrieから5000元をレジの中に置いてあると教えてくれた
原來是入圍獎金          結局、それは受賞賞金であった
附帶一張獎狀           賞状付きで
還有一台ipod touch獎品      またipod touch一台という賞品であり
原來我們得了佳作         結局、われわれは佳作を受賞した
算是並列第四名          第四位並の成績である
而這個第四名有五位        この第四位を受賞したのは5人がいた

其實我一直認為我們可以得前3名的 実は私はずっとわれわれは3位以内だと思っていた
算了                まあ、いいや
明年再來囉!            また来年にしよう
夥伴們               マイパートナーたち
keep walking!            歩き続き
we are the best!           私たちは最高だ


未來我們會在每段文章加上英日文
為了邁向國際
我們想要藉著這個部落格和世界溝通
讓大家知道我們要做什麼
要怎麼做

對於這一次徵稿活動
我們感到十分抱歉
其實每一位資格都符合我們的需求
但是ppark不是大公司
經費有限
所以會在稿費上錙銖必較
在這裡要在各位表達歉意

12月起會先上日文
陸續補齊
提前準備明年的日本展覽
大家一起努力!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是10月29日
我到東京的時候
那一天一直沒有接到電話
心裡想應該沒有得獎吧!

回來台灣後也沒有刻意去問
morrie告訴我有5000元在收銀機裡
原來是入圍獎金
附帶一張獎狀
還有一台ipod touch獎品
原來我們得了佳作
算是並列第四名
而這個第四名有五位

其實我一直認為我們可以得前3名的
算了
明年再來囉!
夥伴們
keep walking!
we are the best!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為與鮪魚肚國際行銷公司終止了合作關係
所以未來與北部店家的服務
將會直接由ppark負責
於是李小貓之家是我的第一站
孫老闆給了我相當多的意見
更從日本買回sample讓我參考
言談當中更鼓勵我們繼續加油
相當感動
但也得知有消費者反應了兩個訊息

第一
有消費者用了ppark的攜帶型寵物碗
經狗狗踩過後而造成破裂
雖然不是在李小貓之家買的
但是ppark有責任了解商品因為正常使用
但卻因商品本身結構性問題
造成消費者困擾
在此呼籲有購買ppark商品的顧客
如果您有任何使用過後的困擾或是想要與我們分享的
歡迎您打電話04-23055169大聲的告訴我們

第二
似乎有消費者誤以為ppark要關門了
這是天大的冤枉啊!
ppark是要搬家沒錯
但是沒有要關門不做
拜託大家告訴大家
ppark會繼續下去
雖然大環境不好
但是對的事就要堅持
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ppark就會存在

在ppark的堅持裡有一項是客製化商品
我們希望的客製化不是量身訂做
而是由消費者參與我們的設計
由顧客來決定您想要什麼
(但前提是要能符合ppark另兩項堅持-台灣製造與材質認證)
這就是一種生產性消費者的表現

引用劉維公教授在今年遠見雜誌3月號的一篇文章-Prosumer:消費者即創新者
來讓各位知道ppark想要做的

〈2008,創新靠你!〉是今年1月份遠見封面專題〈誰最創新:2007台灣創新力總報告〉的標語。對於台灣業者而言,這樣的主張一定會引起不小的困惑,因為業者長久以來習慣的認知是,創新往往是由特定的單位(例如研發部門)以及全職的專業人士,透過制式的流程,在龐大的人力物力與高度的風險下,才有可能獲得創新的成果。這樣的認知跟「創新靠你」標題強調「人人都是創新者」的精神,是格格不入的。它會一臉茫然地驚問,創新如何可能大眾化?

同樣的,傳統的創新思惟也一定會對於文中的prosumer(生產性消費者)一詞感到不解。因為在此一思惟的看法裡,生產者負責執行創新的工作,而消費者則是負責享受創新的成果。由於缺乏應有的專業訓練與技能,消費者不能也不應該擔負生產性的工作。對大多數台灣業者的觀念來說,消費者的創新貢獻是草率的、業餘的、因而經不起檢驗。他們無法理解,消費者的創新貢獻如何帶來經濟效益?


世界是企業的研發部門

然而,愈來愈多的現象卻是顛覆了傳統的創新發展模式。近年來許多人們耳熟能詳的產業經典著作,內容的重心都跟新的創新模式有關。

包括《維基經濟學》關於科學技術、《引爆趨勢》關於流行商品、《紫牛》關於行銷廣告,這些著作在在凸顯出,創新的帶動者不再是穿著實驗室工作服的人,而是每一個人都有可能。如何讓外部的創新資源有效地注入企業的經營發展之中,已經成為現今企業的競爭關鍵。

生產性消費者是最能代表新的創新模式此一變化的一群人。不論其內涵指涉的是消費者即生產者,或是消費者變成專業人士,生產性消費者都意味著,傳統創新疆界的毀壞,消費者不再單純只是產品的購買者,而是產品新價值的創造者。

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節目是台灣生產性消費者影響力的經典案例。根據報導,該節目播出至今,其廣告的收益成長六倍,每檔廣告(十秒鐘)的費用從2萬6500元增加到17萬5000元。每集120檔廣告可以為中視賺進2100萬元的收益。「星光大道」的成功,除了製作團隊的用心經營之外,生產性消費者的參與絕對具有關鍵的地位。每次星光大道的首播時間,就有超過6000名的網友上線討論,粉絲自發性成立的網站超過上百個。

這些人扮演的正是生產性消費者的角色。他們的每一個網站、每一條留言、每一個部落格、以及每一個影音檔,都是在增加節目的故事性與體驗感受,創造出更多的驚奇。《超級星光大道》的產品價值沒有因為節目播映結束而結束,反而是真正的開始。

現今創新的發展模式逐漸從技術導向、生產者導向、與壟斷導向,轉變為體驗導向、消費者導向、與分享導向。如《維基經濟學》所強調的,世界是企業的研發部門。台灣的企業必須加緊學習如何打開通往這世界的大門,而不是將世界擋在門外。



李小貓的孫老闆願意無私的分享他的idea
我認為他不只是一位consumer
而是一位prosumer
我們更希望大家都來做ppark的prosumer
未來的品牌
是由消費者來決定它的價值的
ppark朝這個方向持續努力著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