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的相關報導如下
品牌設計創意 無價
賣仿愛馬仕包 判賠2.5億
愛馬仕跨海告侵權 國內首例

為了發展ppark這個品牌
我們花費相當苦心與金錢
為了一份能永續經營的事業
為了一圓心中的品牌大夢

聯合報這一篇<品牌設計創意 無價>
一語道破
我們知道在華人社會一直存在著仿冒的觀念
或是所謂代工廠流出版
是無法發展自有華人品牌的重要因素

為什麼我要說華人社會與華人品牌?
為什麼我不說台灣社會與台灣品牌?
因為我過去一直認為台灣有別於華人
為什麼說過去?

在ppark報名日本寵物用品展成功之後
陸續接到來自香港兩大寵物展的邀約
但是在ppark的部分創意商品與設計尚無法抵擋被仿冒的疑慮未消失前
我們不敢貿然前進香港
因為香港離大陸太近了
而廣東又是仿冒工廠的大本營

有人說
大陸市場何其大?
但是ppark從創立開始
就定位是用少量多樣的商品
來博取消費者的青睞
避免顧客買到一模一樣的
能感受到商品的獨特性
但其實少量多樣也能做大的

所以在未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之前
能愈晚去就愈晚去
我知道香港人是注重智慧財產權的
但是彼岸的人民
大部分是不尊重智慧財產權

自己土生土長的土地上
有我們驕傲的地方
我們應該支持自己人
但是
自己人會以同理心來支持你嗎?

4/11
千料萬料
都無法想像
在露天拍賣裡
發現了所謂ppark代工廠外流版的包包出現了
而且賤賣1/4的價格
會同警方前往面交的結果
貨是從工廠流出去的
至於是不是仿冒品的問題
留待法官認定了
我個人認為
只要非經過正常管道被ppark認定為商品
就算是由ppark下單的工廠用正品材料製作而成
並加上ppark logo
那些都是仿冒品
我們將以違反商標法提出告訴

這麼值得信賴的台灣工廠
堅持台灣製造是對的嗎?
這麼一股不服輸的信念
竟不是因為市場的競爭而動搖
而是被自己人的道德觀淪落所摧毀

ppark在尋找代工廠的過程中
是嚐盡冷暖
因為我們堅持少量多樣
我們又擔心因為少量多樣造成工廠工時增加不良品增多
而降低了替我們代工的意願
所以大部分工廠的瑕疵品
我們都吸收報廢掉了
代工費用工廠開價我們照單全收
只有漲價的空間
沒有降價的份
因為我們設計的款式
每一個款式都說不好做
可能是如果說好做
我們就會要求降價似的
我們希望代工廠因此開開心心的
認真的做好每一件商品

但是換來的是背叛
手上有多做的
竟然拿出來賣!

包包90%的材料都是由ppark採購的
不是工廠的
當初這樣做為的就是降低工廠的不良率
作壞了都算ppark的
所以這種行徑分明是得吋進尺

這一種工廠只要在台灣多存在一天
對於想要根留台灣的品牌
就是多份傷害
這樣子有誰想繼續留在臺灣
道德問題是甚過品質與產地啊!

這次在日本寵物用品展上
我與可能會與ppark品牌聯名合作的OTTY大原小姐談到
如果在台灣的代工費這麼貴的話
ppark是否考慮要在大陸生產?

當時我是收起笑臉很有自信的告訴她
基本上台灣人的誠信與大陸人的誠信是不一樣的
這是我們堅持在台灣製造的原因之一
大陸代工費用低廉眾所皆知
但是ppark沒有考慮過要在大陸生產
大原小姐當時是點頭如搗蒜
心有戚戚焉
因為她目前的工廠是在大陸南通
我想她在大陸代工時
應該有吃過苦頭吧!

但是我現在開始思考
台灣人的誠信與大陸人的誠信真的是不一樣的嗎?
還是華人都是一樣的?

查到的包包不多
只有3個
但是
數量不是重點
被傷害的心如何安撫?

根據商標法
被侵權一方
可要求零售價格500-1500倍的賠償
當然ppark是有註冊的
所有商品項目都有做保護

但是
如聯合報的報導標題
<品牌設計創意 無價>
被傷害的心

要怎麼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